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调砍意大利评级 欧债危机恐现新感染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希腊债务违约的可能性让市场风声鹤唳。而正值此特殊时期,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下称“标普”)毫不留情地将意大利主权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称未来两年意大利主权评级被下调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一。

  标普此番言论一出,外界纷纷猜测意大利或将成为下一个陷入债务危机的国家,导致欧洲债务危机“传染”的风险大增。

  ◎标准普尔把意大利主权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的理由是意大利政府债务削减计划将对经济产生下行风险。2011年第一季度,意大利增长率几乎接近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1%,而同期德国和法国的增长率分别为1.5%和1%,即使饱受债务危机困扰的希腊增长率也在0.8%。笼罩在债务极度恐慌中的欧洲市场出现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