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金银期货24日收盘双双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高盛预期和债务危机担忧提振,COMEX金银期货24日收盘双双上扬。COMEX 6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0.5%,至每盎司1,523.30美元。

  综合媒体5月24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和白银期货24日收盘双双上扬,因美元走软,且市场对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心,从而促使投资者买入贵金属期货来规避风险。此外,高盛对金属市场的乐观预期也提振贵金属价格。

  COMEX 6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7.90美元,至每盎司1,523.30美元,涨幅0.5%,创下自5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白银期货大幅走高,涨幅超过黄金期货;COMEX 7月白银期货结算价涨1.224美元,至每盎司36.128美元,涨幅3.5%。

  美元24日走软,因美联储官员布拉德(James Bullard)称,在第二轮“定量宽松”计划结束以后,美联储很可能仍旧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另外,乐观的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亦提振欧元。

  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24日警告称,希腊债务重组可能影响其他欧洲国家的信用评级,并可能导致希腊银行业评级遭下调。

  此外,高盛(Goldman Sachs)发布的对金属市场的乐观预期也提振贵金属价格。高盛称,预计金价在2011年继续攀升,前提是假设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令实际利率保持在低位。但预计美国的实际利率将在2012年初开始攀升,可能导致金价在2012年触顶。

  全球曼氏金融(MFGlobal)表示,黄金的趋势不断抬高,这应能为金价的进一步上涨提供支撑,因交易员会顺势操作。该机构预计5月24日当周黄金可涨至每盎司1,525美元,并在未来几周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该机构称,虽然美元走强对黄金形成打压,但推高美元的一些避险因素同样利好黄金。另外,黄金最近因多头平仓而承压,金价跌至每盎司1,500美元附近时可能会成为具有吸引力的入场时机。

  其他贵金属方面,COMEX 7月铂期货涨0.4%,至每盎司1,762.50美元;6月钯期货结算价涨0.5%,至每盎司735.25美元。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