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仓位进入历史低位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都讯 记者谢晓婷 随着市场震荡,基金仓位也逐渐进入历史较低水平。据海通证券测算,5月6日至5月19日期间股票与混合型基金的股票仓位降至71.10%,比前期的76.56%下降了5.46个百分点,处于2007年以来的中低水平。

  从基金分类来看,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81 .36%缩减至75.62%,平均减仓5.74%;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69 .57%降至64.45%,平均减仓5.12%。七成以上股票型基金主动减仓,其中四成以上主动减仓超过10%。

  从基金公司来看,据申银万国测算,60家基金公司59家减仓。其中,减仓幅度最大的基金公司分别为,农银汇理、泰达宏利、汇添富、国海富兰克林、中银基金,旗下偏股型基金分别减仓13.9%、12.74%、12.42%、12.22%和11.75%。至此,天弘基金平均持仓比例最高,为87.71%。而东方基金旗下偏股基金平均仓位降至58.66%,为60家公司最低。

  市场人士认为,基金仓位往往被市场作为一个“反向指标”来看待,基金仓位处于历史低位时,或意味着市场已进入底部区域。

  嘉实领先成长基金经理邵秋涛分析认为,市场处于较为悲观的时期,股市在当前的较低估值水平下等待政策调控压力趋缓,会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尤其成长类、消费类股票过去这半年来基本上已经跌了百分之二三十,估值也趋于合理,是一个很好的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