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杰斯看好农产品 称全球正面临严重的农业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朱周良 ○编辑 朱贤佳

  除了原油和金属,粮食和农产品也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周一表示,全球的粮价还会继续高涨。

  周一在新加坡参加一个会议时,罗杰斯表示,全球正面临“严重的农业问题”,粮食价格会继续大幅上涨。高盛在一个月前唱空商品时也表示,近期唯一仍看好的是农产品,因为主要农产品的当前库存已降至超低水平,该行强烈推荐做多大豆,并上调了对咖啡和可可的3到6个月价格预期。从未来12个月的前景看,大豆等农产品也在高盛最看好的商品类别之列。

  由于成本上升,全球食品价格4月份升至接近历史高点。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最新统计,4月份,该组织编制的包括55种食品的粮食价格指数升至232,高于3月份经修正后的231。该指数在今年2月份创下237.2的历史高点,此后在3月份稍有下降。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亚洲代表小沼宏之近期表示,受原油价格上涨推动,食品价格可能延续升势,从而加剧各国的通胀压力。小沼宏之表示,粮农组织对原油价格的剧烈波动十分担心,但没有迹象表明,油价会大幅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