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齐同生:探索银企合作新途径 为宁夏经济注入新血液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陈伟忠

  本报讯 记者陈伟忠报道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地方政府相关部门、银行机构、信用担保机构、开发区和工业园区以及130多家企业负责人在银川市召开“加强银企合作、促进经济增长”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和金融形势,安排部署银企合作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齐同生强调,今年以来,宁夏经济形势总体呈现回落态势,保持经济增长的压力持续增大。同时,在国家今年收紧流动性的情况下,宁夏资金运行明显趋紧,企业贷款更加困难。资金是经济发展的“血液”,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离不开金融单位的大力支持。希望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和企业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和金融形势,加强银企之间的沟通联系,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更高的标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担负起促进宁夏发展、保持经济增长责任,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齐同生指出,金融机构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企业服务,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要为金融机构分忧解愁,遇到问题和困难要积极上手帮助解决,同舟共济。他希望银企对接要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积极拓宽投融资渠道,不断改善金融生态环境。自治区金融办要加强对各市、县(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考核考评。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律,坚持依法行政,做诚信建设的表率。要继续加大对企业的信用监管力度,对不讲诚信、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企业和行为给予严厉打击,为金融安全运行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