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新公司资产经营正式起步 央企华星集团划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白天亮)国资委今天宣布,中央企业华星集团正式划入国新公司,这标志着国新公司资产经营工作正式起步。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专栏)表示,将华星集团划入国新公司管理,是国资委依托国新公司这一平台、深入推进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积极探索和实践。

  国新公司成立于去年底,其主要任务包括在中央企业范围内从事企业重组、资产整合,持有所划入中央企业的国有产权并履行出资人职责。国新公司成立后,市场密切关注哪家央企将被率先划入。此次被收编的华星集团,前身为华星物产集团有限公司,是在原内贸部以经营机电产品为主的中国机电设备总公司等多家部属公司基础上于上世纪90年代组建的,业务面很广,近年来经营状况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