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糖股份将由广东国资委控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葛佳

  广西贵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糖股份,000833)昨晚发布公告称,提示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由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华强集团)变更为广东省国资委全资企业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恒健投资)。

  5月6日,华强集团与广东省国资委全资企业恒健投资商议,由恒健投资受让华强集团持有贵糖集团不低于50%股权事宜。如果恒健投资受让华强集团持有的广西贵糖集团有限公司(贵糖集团)不低于50%的股权成为事实,则贵糖股份的控制权将发生变化。

  目前,贵糖集团为贵糖股份控股股东,持有贵糖股份25.60%;华强集团持有贵糖集团60%的股权,华强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景丰投资持有贵糖集团40%的股权。

  公告显示,恒健投资注册资本153.17亿元,公司经营范围为项目投资及管理,资产管理及处置,企业重组、收购、兼并及咨询,财务顾问;销售等。

  而从公开资料来看,恒健投资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是广东省省级融资平台,是广东省省属企业实施产权多元化改革和经营转型的服务中心。受省政府委托,负责集中管理省持股企业股权及相关资产,逐步持有省政府在电网、电信、核电等公司的股权。通过资本运作,切实推进省属企业不良资产重组处置工作,实现存量资产优化和资源的有效配置;通过投资参股等形式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国有资本布局战略调整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不过,贵糖股份在公告中表示,目前,涉及到贵糖股份实际控制人的变更的有关事项正在协商过程中,尚未签订相关协议。转让股权比例、股权转让价格、对价的支付方式等尚存在不确定性。

  贵糖股份股票于5月9日起停牌,将于5月25日复牌。截至停牌前一交易日,贵糖股份报收于10.40元,下跌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