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操盘必读:5月25日香港市场重要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5日消息,今日影响香港股市的重要消息有:周二美国股市收跌,大盘创4月19日以来最低收盘点位;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称小QFII有望年内推出。以下为具体内容:

  综述:道指收跌0.2% 纳指下滑0.46%

  周二美国股市收跌,大盘创4月19日以来最低收盘点位。继纽约与费城联储制造业调查报告后,周二公布的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继续下滑,表明美国制造行业仍在继续萎缩。一位联储高官员的讲话以及纽约州抵贷证券调查扩大至摩根大通等六大投行的消息,令银行板块承压。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9% 报每桶99.59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主要由于美元走软,且高盛集团(GS)和摩根士丹利(MS)调高了对原油价格的预期。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9美元,报收于每桶99.59美元,涨幅为1.9%。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5% 报1523.3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报收于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主要由于美元走软,且市场对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心,从而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来规避风险。

  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小QFII有望年内推出

  香港证监会主席方正昨日表示,目前小QFII(即内地基金或证券公司在港的子公司在香港募集人民币资金进行境内投资的业务)正在等待内地监管部门的审批,尚有技术问题需要处理,有望于今年内推出,这将为香港本地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渠道。

  南方大米价格普涨 旱情未解施压5月CPI

  在干旱的持续加剧的背景下,大米的上涨预期亦给5月CPI造成压力,有机构昨日预测,5月CPI将维持高位,同比增长在5%以上,更有研究员表示,这一数据将达5.5%,创出新高。

  嘉能可周三H股上市暗盘低开4% 伦敦上市破发

  今年全球最大IPO、商品交易巨头嘉能可(00805-HK)将在港挂牌。已加入富时100指数成分股的嘉能可在伦敦跌破招股价,目前报523便士。在香港本地暗盘交易中,嘉能可开市报63.6港元,低招股价4.4%。

  华人置业刘銮雄23亿港元输血佳兆业

  佳兆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在2010年4月发行3.5亿美元2015年到期13.5%优先票据的基础上,进一步发行本金总额3亿美元的额外2015年到期13.5%优先票据,华人置业集团的两个全资附属公司作为第一认购人,分别认购9000万美元及6000万美元;而1.5亿美元则由第二认购人刘銮雄(微博专栏)认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