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柴油裂解价差5月24日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洲6月柴油裂解价差5月24日下滑0.33美元,至每桶较迪拜原油升水17.40美元,受油价上扬打击。

  综合媒体5月25日消息,亚洲柴油裂解价差周二连续第二日下跌,受到油价上扬打击,交易商正在评估中国柴油出口禁令对地区价格的影响。

  6月柴油对迪拜原油升水下滑0.33美元至每桶17.40美元,跨月价差则大致持稳。全球原油价格自昨日大跌走势反弹,布兰特原油上扬逾1美元,先前高盛上调对2011年和2012年布兰特原油的预估。

  高盛在周一的报告中称,预期中国柴油供应吃紧的情况会支撑亚洲裂解价差,且可能让中国转为净进口国。由于2011年炼厂产能增幅有限,且油品需求成长持续强劲,高盛估计未来几季中国会持续面临紧俏的柴油供需情况。

  然而,报告亦指出,中国炼厂可能会维持高运转率,或暂缓关厂维修,而非去进口而带来亏损。

  高盛称认为,中国柴油吃紧情况对亚洲炼油市场带来的冲击,可能没有起初看起来那麽的严重。

  印度夏季柴油需求上扬的前景亦提振市场信心。

  固定价格互换交易活动热络,0830GMT亚洲收盘时,有至少75万桶6月柴油合约在123.05-123.20美元成交,高于上日的50万桶。

  航煤市场仍旧相对疲弱,6月航煤/柴油价差连续第三日下滑,0830GMT时报每桶1.10美元,为两周来最低.至少有10万桶合约在1.05-1.10美元成交。

  但航煤实体现货价差上扬,贴水幅度缩窄至每桶约0.20美元。

  6月和7月柴油互换分别报每桶123.05美元和123.18美元,均上涨1.02美元或0.8%。

  6月柴油较迪拜原油的升水下滑0.33美元至每桶17.40美元。

  6月航煤裂解价差下滑0.38美元至每桶18.50美元。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