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暴跌中隐现救命稻草 社保基金在买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社保基金由于屡屡扮演市场先知先觉的角色,其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近日,社保基金突然投入百亿资金入市,引发了市场的诸多猜测。特别是在昨日暴跌后,社保基金的动向更是牵动着市场的神经,被寄望于扮演“救世主”的角色。

  分析人士指出,戴相龙日前确认社保基金大幅增资股市,或是社保基金新一轮增资股市的开始,因此投资者近期不妨重点关注社保基金的重仓股。

  每逢大盘跌跌不休之际,社保基金的入市总被市场所关注。近日,社保基金百亿资金入市的消息,让市场看到一根救命稻草。

  据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日前确认,社保基金新增了100亿元投资股市和债市,其中60亿元资金将抄底A股,未来还将选择机会扩大投资。

  “从历史经验来看,每次社保资金的入市都意味着阶段性底部或将到来,同时也说明管理层对后市的态度。”一券商人士这样说道。不过,在此消息传出之后,周一大盘暴跌,上证指数跌破2800点整数大关。对此,该位券商人士的理解是:“历来社保基金入市前市场往往会有一轮大跌,目的就是为国家队提供便宜的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