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调低国企指数目标 看空工业铝业钢铁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高盛趁势转为唱空内地经济,并调低国企指数目标,又指短期国指可能再有5%至10%的回调。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股昨日从暴泻后稍为回升,但成交疏落,反而淡友未肯收手,昨天沽空比率创近1年新高,达到一成。大行高盛趁势转为唱空内地经济,并调低国企指数目标,又指短期国指可能再有5%至10%的回调。

  宏调措施见效,高盛发表报告,调低今年经济增长预测0.6个百分点至9.4%,而通胀回落速度亦未如理想,商品价格升令物价高企,高盛指消费物价指数 (CPI)在6月见顶(料为5.6%)后,回落速度会比原先估计慢,故货币政策要到第三季才有望回复正常,该行又上调今年CPI预测,由4.3%升至 4.7%。

  高盛看淡工业股铝铁业

  高盛因而调低明年MSCI中国指数内的企业盈利增长预测,由16.9%调低至13.8%。由于调控政策仍未明朗,将预测市盈率由12.8倍调低至11.6倍,今年底国指的预测亦大削2000点至14500点。高盛仍看好内房、内银、内需股,认为这些行业的盈利增长下调风险较低,但看淡工业股、铝业和钢铁业。

  港股周一跌近500点后昨日缺乏方向,波动仅123点,收市稍升20点报22731,成交仅519亿元,是2月初大除夕之后最少。国企指数升57点,报12,681点。淡友继续发力,昨沽空额达53亿元,沽空比例达10.2%,是近一年来最高,其中汇控(0005)沽空额超过6亿元,占成交额近四分之一。

  大市乏方向 协鑫反弹4.2%

  昨日升势来自部分早前被质低的股份,中移动(0941)创近3年新低后,昨日反弹1.7%,报69.3元,基金股保利协鑫(3800)遭连日洗仓后反弹4.2%。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微博专栏)担心,经济回落的幅度可能会超出平稳回落的范围,内地过度调控的风险上升。他指出,经济增长见顶的的时间都常落后CPI三季,而经验显示政策制定者必须确认CPI已经进入下行通道,才有可能退出紧缩政策。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外围希腊债务问题未明朗,市场担心内地通胀未必如所料在6、7月见顶,经济或硬着陆,在经济一系列坏消息笼罩下,不少基金经理的购买意欲十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