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rada股息预扣税或高达27% 估值最高百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拟以“普拉达”为中文名的Prada,据消息指,意大利股息预扣税或高达27%、较现时来港作第2上市的宏利(00945)的25%更高。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拟以“普拉达”为中文名的Prada,据消息指,意大利股息预扣税或高达27%、较现时来港作第2上市的宏利(00945)的25%更高,暂且成为股息税最高名牌股。

  中文名“普拉达” 拟港注册

  力争6月13日招股的Prada,在内地名为普拉达,市场消息指,现积极把中文名称在港注册,但暂未悉能否赶及把中文名加入招股书内。

  消息称,Prada股息税有机会高达27%、但少于30%;据其上市保荐人之一的高盛,最新发表有关Prada分析报告,指这品牌股有意派息,该行预测派息比率介乎16至28%。换言之,高达27%股息预扣税下,Prada小股东日后收股息将相对减少。

  意大利税率高,据高盛报告,Prada于2009至2011三个年度缴企业所得税率分别为34.2%、33.8%及34.7%。

  派息比率 高盛料16至28%

  股息预扣税高之外,估值也不便宜。Prada安排行之一的瑞穗(Mizuho)估计,Prada市值介乎83亿至110亿欧元,基于2011年预测市盈率 22倍,及2012年预测市盈率23倍。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以2012年预测市盈率21倍计,跟同业LVMH及Tiffany基本持平。

  投资界提醒,食息族需慎防被中介收费蚕食股息,毕竟银行与券商普遍皆抽代收股息税,每次30至50元不等。再者,倘Prada效法“股王”宏利乃季度派息,当七除八扣后,慎防收息不够使费、变相倒贴。

  欧舒丹有前科 可减税

  欧洲各处乡村各处例,去年香港与法国签订全面避免双重徵税协定,令港人收股息税率急降15个百分点;换言之,香港居民若在法国收取股息收入,缴交预扣税率由以往25%降至10%;倘以幅度计、减幅达六成。

  此乃香港与各地签订第15份相关协定,来自法国的欧舒丹(L'occitane、00973),其注册地却是卢森堡,亦与香港签订同类协议,核实本港居民股东股息预扣税率可由15%降至10%。

  欧舒丹早前派上市后首份成绩表,纯利虽胜预期,报8,160万欧元(约8亿港元)、急增四成;更较招股书预测不少于7,380万欧元为佳;每股盈利为6.4仙欧元,可是欧舒丹不派股息,故拥趸暂未受徵收10%股息税所碍。

  按欧舒丹招股书资料,公司向其股东派付股息,须按介乎10至15%税率缴纳预扣税;税率视乎具体情况而定。一般情况下,公司向香港居民派付股息须缴股息总额之10%预扣税。

  然而,消息强调Prada作为首家意企登港,其实际息率仍在磋商,细节仍商讨中;此外,有关方面也正探讨会否效法中资股,即若散户以实物持货,经税局证明,可免收10%股息税。

  内地2008年初,向境内企业非居民企业股东的股息施辣招,要扣1成企业所得税;红筹班霸中移动(00941)、散户至爱中石油(00857)等皆落入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