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相中A股苹果概念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初,iPad2的上市曾再度点燃“果粉”们的热情,世界各地多处宣告脱销。不过,投资界却有观点认为,买苹果,不如买苹果的股票,十年前苹果市值60亿美元,如今已经飙升到3200亿美元。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计算机系一名学生做了一个有趣的统计,1997年一台PowerBook G3售价5700美元,而当时如果这些买电脑的人买了苹果的股票,那么今天就值330563美元。

  基金公司们似乎也看到了以苹果为代表的科技股的魅力。近期将发行的汇丰晋信科技先锋股票基金,就将重点投资于中国的科技企业。拟任基金经理邵骥咏昨天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在iPod、iPhone、iPad等一系列苹果产品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变“肥”的不仅仅是苹果本身,还有很多位于苹果产业链上的公司。在A股市场上,就有不少受益的苹果概念股。同时,在赚钱示范效应下,众多知名厂商纷纷进入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行业。

  根据华创证券研究报告,苹果产业链中的硬件链条分布在全球28个行业中,直接供应商超过50家,而由这些供应商衍生出的下游供应商更是不计其数。从A股市场来看,莱宝高科作为国内苹果概念的龙头股,两年内涨幅高达850%。此外,超声电子、宇顺电子、长信科技、深天马A等苹果概念股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以IT、互联网,固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新媒体产业正在飞速发展,长期来看,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内的七大新兴产业在政策的扶持下,将成为我国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在做一名忠实“果粉”的同时,还完全可以在投资上分享这些高科技行业的成长。

  晨报记者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