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冰岛火山影响部分欧洲航班 暂未挡住赴欧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影响部分欧洲航班

  据新华社消息,目前格里姆火山喷发的力度已开始减弱,一些国际航线的民航班机已开始在冰岛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起降,冰岛航空公司也宣布将在23日晚恢复停飞的航班。

  受现阶段西北风影响,火山灰会从冰岛飘向欧洲大陆,航空方面是否调整,需要根据实际天气情况来决定。丹麦航空部门官员说,火山灰已飘至格陵兰岛,23日往返于格陵兰岛与哥本哈根之间的航班经过冰岛上空全部取消。英国气象局发言人23日说,一团高浓度火山灰云将于格林尼治时间24日6时(北京时间24日14时)覆盖爱尔兰、英国北部及北爱尔兰部分地区。英国一些航班可能延误。火山灰可能26日左右飘至法国和西班牙,如果火山灰对飞行器有害,多国政府将联合关闭部分欧洲空域。

  至昨天傍晚,杭州几家出境旅行社都表示,目前只听说冰岛航空有短期暂停,尚未接到英航等其他航空公司关于调整航班的消息。目前浙江赴欧洲旅游团仍在正常发团,如果天气及航空情况有进一步变化,将届时视具体情况调整。

  “到目前,没有接到旅游主管部门下达的相关通知。”浙江光大国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和去年比,今年这次火山灰影响很小。除了冰岛的航班暂停了,其他的都正常运行。”记者采访时这位负责人还在和北欧的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在通话,对方完全没有提及这次的火山灰的事件。不过,他们会继续关注这次火山灰的最新动态,在行程上也会尽量避开敏感地带。

  杭州海外旅游公司和省中旅的相关负责人皆表示:“一切都正常运行,火山灰对我们的出境旅游没有影响,目前也还未收到航班停飞的通知。”杭州海外旅游公司表示,至昨天傍晚,26日一个直飞英国的英法意瑞团,仍在正常办理出游手续。

  据悉,格里姆火山是冰岛最活跃的火山之一,100多年里多次喷发但力度都不大。专家们普遍认为,从现有迹象看,格里姆火山喷发的火山灰虽有可能对爱尔兰和英国等地区的空中交通产生不利影响,但不会像去年冰岛另一座火山喷发的火山灰那样造成整个欧洲空中交通的瘫痪,由于风力并不很强劲,且此次喷发出的火山灰更厚重,这些火山灰可能更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