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基本金属反弹 但仍受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日大跌后,周二内外盘基本金属以反弹修正为主,沪铜换月到1108合约。在高盛中长期唱多原油及大宗商品的言论下,亚洲盘结束后LME金属涨幅扩大;而因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仍在高位运转,市场对欧债问题的讨论稍有放缓,欧元区在德国强劲数据影响下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存在,终使得欧元反弹,美元指数承压。美元走软,也助推主要的大宗商品及贵金属收高,纽约原油上涨了2%。美国股市则继续收低。

  经济指标好坏不一,美国4月新屋销售年率为32.3万户,好于预期;但5月里奇蒙联储综合制造业指数下滑明显,整体,阶段性的实体指标仍可能利空于敏感的工业金属及美国股市。投行相继下调对中国的经济增速预期。今晚,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将公布。

  基本金属的走势有些分化,近期LME铅锌的反弹就单日表现看显得更主动,但短期仍将以技术位承压为主,伦锌的有效阻力位目前在2200美元,伦铅则集中在2500-2550美元。假若铜价短期在8800-9000美元间再度反复,需要注意锌、铅在突破阻力位后,多单短线追入的小行情,这可能使反弹幅度扩大。外盘铜铝昨晚则大体回吐了一半的涨幅,尽管高盛中长期唱多,但也指出短期面临的下档风险。我们认为对铜来说,阻力位置的承压还是主要的。技术上,短线LME铜8950美元的胶着显得关键。

  国内1108合约短线阻力集中在6.68-6.7万间;沪锌换月稍迟,昨日仅围绕1.65万上下窄幅波动。尽管铜价振荡反复,但阶段性的氛围仍然不利。操作上,仍以空头思路为主。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