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4月精炼铜进口量同比下降48.32%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海关最新数据显示,中国4月精炼铜进口量同比下降48.32%,主要因库存量大且国内产量提高。

  综合媒体5月25日报道,中国4月精炼铜进口量继续下降,因库存量大且国内产量提高,而出口大增,因被发往日本用于满足3月11日震后的需求。

  未来几个月,中国铜进口量将维持低迷,因政府的货币紧缩政策可能限制采购且其需要时间来削减库存。

  不过,中国铜买家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重新进入市场,因电网、公共交通及房屋建筑工程需要大量的铜。

  海关总署周一公布,中国4月精炼铜进口量较去年下降48%,较前个月下降17%,至160,236吨。

  1-4月,中国进口了756,199吨精炼铜,较去年同期下降29%。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

  分析师称,4月铜进口量疲软并不令人意外,因本月稍早公布的初步贸易数据已表明4月铜及铜合金进口量出现类似的降幅。

  Minmetals Futures分析师Zhuo Guiqiu称,库存量巨大,尤其是在保税仓库的库存,至少在上半年是限制铜进口的主要原因,但不利的套利交易亦产生一些影响。

  行业人士已经预估保税仓库中精炼铜库存量为50-70万吨。

  分析师称,过去几个月铜产量创纪录高位,亦令消费者对进口铜的需求减少。

  中国铜冶炼厂上个月生产了454,000吨铜,略低于3月创纪录高位的470,000吨,因铜价上涨及今年剩余时间里需求前景良好令炼厂提高产量。

  国内供应增加,促使贸易公司重新向日本出口他们储存在保税仓库中的铜,3月11日大地震及海啸后,日本铜进口需求增加。

  一外国贸易公司的贸易商称,过去几个月他们公司保税仓库中的大多数铜一直都运往日本。

  4月精炼铜出口同比增加近九倍,至44,595吨,较3月增加21%,且是2010年全年出口量10,518吨的四倍多。

  中储棉总公司副总经理刘宝平认为,今年的棉花价格波动可谓前所未有,棉花价格大幅度波动是在国家储备棉存量极少的情况下发生的,如果国家储备充裕,部分棉花上涨就可能不会发生,所以建立一个适度的国家储备量,将是稳定棉花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希望在这方面,郑商所能给予中储棉大力支持和协作。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