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量能不足反弹无力 股指或将继续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沪深300股指期货走势

  周二,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1106合约开盘3020.2点,收于3023.8下跌5.8点,跌幅为0.19%,成交量为12.4手,环比减少4.1万手,持仓量为33726手,环比减少304手;IF1107合约、IF1109合约、IF1112合约跌幅分别为0.19%、0.23%、0.19%。四张合约总成交量为126454手,总持仓量为38536手,成交持仓比为3.28。

  二、沪深300期货价格的影响因素

  1.现货走势

  周二,沪深300指数收盘于3026.22,上涨3.24点,涨幅为0.11%。沪深300指数各板块涨跌互现,沪深300材料和沪深300电信涨幅最大,涨幅分别为1.53%、0.68%;沪深300可选和沪深300消费跌幅最大,跌幅分别为0.37%、0.86%。

  2.全球主要市场表现

  周二,美国股市收跌,大盘创4月19日以来最低收盘点位,周二公布的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继续下滑,表明美国制造行业仍在继续萎缩;

  周二,欧洲股市有所反弹,大宗商品相关股票有所上涨,倍受关注的德国商业信心指数也为市场提供了支撑。

  3.消息面

  3月份来,湖北、湖南、江西三省降水偏少,降水量比往年整体减少三至四成,严重时减少七成以上。湖南和江西是早籼稻的主产区,产量占全国一半。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上周(5月16日~22日)大米价格小幅上涨0.2%,维持自4月以来的上涨趋势。

  国家外汇局24日公布的一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经常项目顺差出现回落,国际收支状况进一步改善。但是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有1114亿美元,仍处于高位,显示了国际资本净流入的压力巨大,隐藏其间的“热钱”令人担忧。

  三、结论及策略

  欧美股市涨跌互现,对国内股指影响中性;近期国内消息面偏少,股指将受国外宏观环境影响,希腊连遭两大评级机构下调信用评级,欧债危机升温,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或加剧;南方干旱或对CPI承压,CPI未来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国内资金面情况不容乐观,银行间拆借利率连续攀升。昨日股指反弹无力,量能不足,料股指将继续弱势震荡。建议投资者依然以逢高放空为主,注意控制仓位。

  宏源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