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宗商品仍处于年内低价区域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东升

  [策略]

  短线调整行情比我们预期的早一天出现,本周一,国内市场整体出现高开下跌走势,铜、橡胶等品种跌幅不小。

  不过,昨天期货市场却几乎都是低开收高,橡胶、棉花、豆油、白糖、铝等一些品种扳回了前一天的跌幅。

  对于后市,我们的判断是,商品市场正处于一个大牛市中,眼下刚刚完成了一波为期三个月的调整行情,市场正在恢复上涨,所以在近期的任何回落都是很好的买进机会,我们认为,现在整体商品的价格都是非常便宜的,以至于在今年年内都不会出现比眼下更有优势的价格。

  即使我们对后市较为乐观,近期是参与做多的好时机,但是在短线处理上仍需谨慎,市场上的悲观情绪仍然很重。

  今天仍会有一些品种继续收高,但在本周内,期货市场还会有反复,不会出现单边的行情,不宜急于扩仓,请再给予一些耐心,这很重要。

  在品种选择上,我们优先推荐豆油、橡胶、铜等品种。

  [豆类]

  昨天大连豆类在尾盘拉高,以豆油为最强,1201合约尾盘报出10230,这是近一个月的最高价。

  美国豆类昨天没有什么动作,窄幅运动,而小麦、玉米收低不少。

  今天大连豆类品种至少还会在上午有冲高惯性存在,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不去理会下午甚至到明天是否会出现短线调整,而可以在本周余下时间内继续坚持多头,我们认为,还应该能坚持更长时间。

  豆油一直是我们非常推崇的一个品种,下一个目标是冲击11000,这是近34个月的最高价,预计会在两个月内实现,而今年下半年的最高价还不止于此,非常适合中线交易者,所以豆油是我们重点推荐的对象。

  [金属]

  昨天上海金属全面收高,一改前天的低迷状态,其中铝的表现最好,出现单边上涨。

  伦敦金属昨天全面收高,锌涨幅较多,铜则在尾盘略有回软,收报8865美元。

  前天的下跌,比我们原先的预期来得早,但同样适用逢低买进的策略,我们在周一的文章中说过,金属在走低后会有护盘支持。

  今天上海金属市场,仍可能受到买盘维护而有偏好表现,但我们不急于对短线过于乐观,在未来的两三天内,市场还会有一些反复,建议投资者略微保守一些,不过下方的空间有限。

  沪铜以及沪锌,我们认为都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内比较适合做多的品种,不排除锌在某些时间段会有强过铜的表现。

  现在沪铜主力合约已经转移到8月合约,对于该合约,我们的中线目标先看70300,更长远的目标则可以看得更高,我们坚信,伦铜在三季度还能再创历史新高,而沪铜也就有能力改写今年的最高价。

  所以,我们建议可以持有多头部位,并坚持逢低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