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钢材市场5月24日稳中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国钢材市场5月24日稳中走高,其中建筑钢材市场持续稳定,热轧板价格维持稳定,冷板市场价格延续弱势,中厚板价格窄幅下行。

  兰格钢铁5月24日消息,国内钢材市场稳中走高。其中建筑钢材市场持续稳定,热轧板价格维持稳定,冷板市场价格延续弱势,中厚板价格窄幅下行。各种钢材品种具体行情变动依次概述如下:

  建筑钢材:今日国内建筑钢材市场价格持续稳定。据兰格钢铁网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Ф6.5mm高线平均价格为4912元(吨价,下同),较昨日上涨2元;国内重点城市Ф25mm螺纹钢平均价格4991元,较昨日上涨4元。主导城市方面:北京6.5高线4860元,二级螺纹钢主流规格4970元,较昨日持平;上海市场高线4800元,螺纹钢4910元,较昨日持平。早盘京津沪几个主要城市继续持稳,其他各主要市场商家观望后基本做出持稳操作,沈阳和西安市场略有小幅向上。今日钢坯价格继续盘稳,对行情影响不大。目前各地钢厂到货速度偏慢,几个重要市场均有部分规格陷入缺货状态,价格略有走高。不过在股市、期货昨日大跌的情况下,现货商家对于资源数量较多的规格仍以出货为主,不敢轻易囤货。接近月末,商家即将面临较大的回款压力,部分商家或有下调。但在整体成本支撑力度稳定、资源紧缺的情况下,整体行情盘稳的概率仍然较大。预计近期行情继续以稳为主。

  热卷:今日国内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基本维持稳定。据兰格钢铁网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5.5mm热轧板卷平均价格为4858元,较昨日价格下跌7元。由于投资者担心欧债危机蔓延可能影响美国经济复苏步伐,23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外盘的下挫带动了国内热卷电子盘出现了低开,但是由于昨日价格下跌幅度较大,盘中可能是在技术面上补缺反弹,因此又出现了震荡上扬。今日国内现货市场价格变动不大,但是由于电子盘的低开,导致上海、天津、北京三大主导敏感市场价格出现了小幅的回落,不过对于整体市场影响不大。接近月底,虽然近期市场资源到货一般,但是由于需求清单,成交情况不理想,商家的库存和资金压力均不算小,很多市场都出现了让利空间加大的现象,低价走货现象开始增多,而需求回暖却毫无明显迹象,因此预计五月份市场价格仍将以窄幅弱势盘整为主。

  冷板:今日开盘,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延续弱势格局,部分地区仍有小幅下调。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10个重点中心城市1.0mm冷板的平均价格为5591元,比昨日收盘时跌8元。其中武汉跌30元,西安跌50元,其它一、二线市场价格弱势持稳。昨日明显下跌后,今日远期电子盘继续低开盘整,现货市场价格也以弱势运行为主。目前成交情况较为低迷,商家心态不佳,在实际销售过程中小幅让利现象较为普遍。下游方面,据汽车工业协会透露,未来十年有关部门将投入1000万亿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这将带动我国汽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发展。不过,新能源汽车的普及目前仍面临诸多挑战,最终需求效应传导至钢材市场仍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短期内对冷轧市场影响不大。从近期汽车、家电产销量双双下滑的情况来看,整体市场仍处于较为低迷的态势,进入6、7月份将进入一年中的淡季行情,下游采购量仍将继续萎缩。同时,货币政策趋紧的影响也将继续存在。虽然由于电荒宝钢等钢厂6月份将被限电,后期市场供给量将有所减少,但目前来看影响暂不明显。预计,短期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难有改观。

  中板:今日开盘,国内各地中厚板市场价格窄幅下行。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20mm中板平均价格4985元,较昨日价格下跌5元。除广州、天津、北京等地区价格小幅下调外,上海、成都、沈阳、武汉等地区价格基本稳定。近日国内中板市场成交表现一般,终端需求释放情况依旧欠佳,在电子盘呈现出弱势盘整的态势下,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商家调价意愿普遍不高。近期钢厂方面陆续出台价格政策,中板出厂价格仍以持稳为主,在高成本的有力支撑下,市场价格跌幅有限,但在市场缺乏利好消息,终端需求未能得到有效改善的情况下,价格拉涨明显乏力。宏观方面: 5月23日,货币市场各期限拆借利率大涨。货币市场流动性紧张效应显著,沪深股市大幅告跌。受连续紧缩以及银行资金成本提高影响,货币市场2月底来流动性宽松局面将改变,未来一段市场资金面趋紧,钢厂方面:5月24日,华伟特种薄板有限公司出台2011年5月下旬价格,与上期相比下调90元。现Q235中板14-20mm5060元,低合金板加价150元,Q345低合金中板14-20mm5210元;:酒钢兰州公司对中厚板价格出厂价格维持不动;现Q235材质14-25mm中板出厂价格为5050元/吨,含税。整体来看,预计近期中厚板市场价格难改弱势盘整的局面。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