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准许额外出口200,000吨2010/11年度小麦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阿根廷农业部长称,政府已准许额外出口200,000吨2010/11年度的小麦。

  综合媒体5月24日消息,阿根廷政府一位官员周二称,该国准许额外出口200,000吨2010/11年度小麦,目前该国农户尚未报告其产量。

  阿根廷为重要的小麦出口国之一,但该国政府严格控制小麦等谷物的出口发运量,以便确保国内供应,因其需要控制国内通货膨胀率。

  该国私人机构预计今年通胀率料达25%。

  阿根廷政府亦严格控制玉米出口销售量。

  阿根廷农业部长Lorenzo Basso称,“周一,政府已经准许额外出口200,000吨2010/11年度的小麦。”

  该国上次准许出口小麦是在今年2月,当时其公布准许出口总量为800万吨的小麦。

  目前,该国农户已经收获2010/11年小麦1470万吨。

  但Basso称,该国部分农户目前并没有报告谷物产量。如果农户不向政府报告小麦库存,其就令政府难以确定可自由出口小麦的配额。

  阿根廷农户对该国政府的小麦和玉米出口配额颇为不满,但国际价格高涨或刺激该国农户自本月开始播种更多小麦作物,部分分析师预计2011/12年度,该国小麦产量或增加20%。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