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橡协:二季度橡胶行业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橡胶行业盈利能力因原材料成本高涨而继续下滑,协会预计二季度将有望改善。

  期货日报5月25日消息,中国橡胶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橡胶行业开局形势明显弱于上一年度,但前三个月运行基本企稳,同时受高涨的原材料成本影响,行业盈利能力继续下滑。出口增幅虽稍有下降,但仍保持较高增长幅度。该协会预计,进入二季度后,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下降,行业盈利能力下降的趋势将得到遏制。

  据该协会对392家重点会员企业的统计,一季度完成现价工业总产值673.35亿元,同比增长20.64%;实现销售收入671.82亿元,同比增长22.64%;实现出口交货值188.87亿元,同比增长38.11%。一季度行业实现利税同比下降12.17%,实现利润同比下降20.54%。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