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适应高端客户需求 500万起步定制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张新雄 通讯员薛彤报道:市场上的理财产品几乎都属于“成衣式”,即产品公布给投资者时已确定了投资期限、挂钩标的、收益率等所有内容,这种方式的好处在于简单,可客户只能被动接受产品的设计。记者昨走访发现,武汉市场近来出现了一种全新的“定制式”理财产品——从投资标的、期限、入场时机乃至风险收益等均可由客户根据自己的情况和需求定制,起步资金为500万元。

  昨日,记者来到东亚银行武汉分行了解这种产品。据该行介绍,这是特别为高端客户推出的“定制结构性理财产品”。客户根据市场认识、后市看法、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及资金可投资期限等,可主动参与产品的设计。如果客户拿捏不准,东亚银行的投资团队可提供投资热点,金融、保险、资源、原油等热点行业信息,方便客户定制自己专属的理财产品。

  在该行目前已推出的此类“定制”产品中,“牛熊双盈”系列已为高端客户定制发行42期,已到期共10款,平均实际年化收益达8.86%。“除了市场热点、投资结构,客户还可定制风险和收益。“该行相关人士昨说,这类理财产品的精髓在于根据客户的需求和能力量身定做收益,把风险控制在客户能接受的范围,让客户“穿上定制华服,尽显自身风采”。

  据介绍,一般公开发售的银行理财成品,由于要到主管部门报批等,需要半个月左右才能成立,而这往往容易错过入场投资的最佳时间。而“定制”的另一个优势在于效率高,只需大概一周的时间就可完成产品设计及成立,有助于帮助客户及时捕捉市场时机。

  据分析,定制式理财产品的出现,与如下因素有关:高端投资者的投资意愿与风险承受能力不断提高;国际主要投资市场逐步走出金融风暴的阴霾;国内金融创新工具不断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