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胎被盗保险公司一般不赔 提醒车主别累积通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南昌市内出现很多偷盗车胎的现象,被偷对象多是小车车主。高档汽车的轮胎被盗,一般窃贼还会留下联系方式勒索车主,让其赎回轮胎;而像普桑这一级别的小车一般卸了轮胎就不留联系方式了,令车主苦恼不已。那么,车胎被盗可以理赔吗?记者就此走访了保险公司。

  车胎被盗一般不赔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南昌地区理赔中心经理殷志华告诉记者,像车胎被盗、车牌被卸等现象都属于盗抢险免责条款之内,保险公司一般不会承担赔付责任。盗抢险理赔范围包括整车被盗理赔,如整车被盗后被寻回,车辆少了轮胎或其他配件,保险公司会在调查核实后进行相应赔付。

  安装防盗装置有必要

  目前市场上有轮胎防盗锁、防盗螺丝等装置购买,但多重选择让消费者眼花缭乱。殷志华认为,防盗装置还是有必要安装的。如防盗螺丝,必须要用与其对应的专用钥匙拆卸,可大大降低轮胎被卸的概率。据统计,高档车被盗车胎概率比一般小车要低,就是因为每四个螺丝中有一颗是防盗螺丝。车牌也可以使用这一方法。

  对于车辆防盗,殷志华还提供了几个方法供车主参考。首先,建议车主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小区、专业停车场内;其次,购买车辆时,记得咨询车辆防盗措施是否完善。不过,这些方法属于被动防御,主动防御还是要靠自己,平日应该提高警惕,及时为车辆购买防盗装置,防患于未然。

  保险事故不要累积通报

  此外,殷志华还提醒广大车主,购买车险时,应该在保险合同成立时,详细确认投保险种,一般险种越集中越好。另外,有很多车主平时开车有一些小的磕磕碰碰因为赶时间等原因,没有及时通知保险公司,想要累积到下一次一起通报。对此,殷志华建议,保险事故应及时通报保险公司,不要累积通报,因为保险公司一般只负责具有时效性的理赔案件,不能及时通报理赔会增加车主的损失。选择维修店时,应尽量选择与保险公司有合作关系的4S店,这样可以确保车主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