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安东油田服务建议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安东油田服务主要提供高端钻井技术、完井工具、井下作业技术服务,去年已成为内地最大的陆上油田服务商,受惠于全球石油行业的复苏,公司拟增大海外业务,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将占比由去年的16.8%增至40%。

  集团主要集中在利润较高的完井技术集群及钻井技术集群,去年前者的营业额增长52.1%至3.25亿元人民币,占总营业额34.2%,EBITDA增长53.3%至1.4亿元;后者营业额增长2.4倍至3.44亿元,占总营业额36.1%,EBITDA增长2.7倍至1.39亿元。

  为了增加盈利,公司开拓油田一体化服务,从事钻井、完井、井下作业一体化服务和油气田区块总承包服务,面向的市场包括CCS(二氧化碳采集与封存)项目的高难度井总承包、煤层气开采总承包及油气田开发总承包。集团管理早前表示,旗下公司管材业务拟独立发展,正考虑引入投资者或分拆上市。

  目前中国的石油对外依存度已超过50%的预警,石油能源安全隐患日益凸显,为解决现时陆地石油供给出现瓶颈,每年产量维持在2亿吨左右的情况,中央除了支持国企石油巨头,积极到海外收购大型油田,同时国家发改委亦将国产陆上天然气井口价格上调23%,预计国内石油开发服务行业的供不应求情况,将会更加严重,续为集团带来商机,因此续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1.41元(上日收市价:1.47元)

  目标价:1.66元

  支持位:1.2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