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形势复杂 黄金和美债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受希腊主权信用评级被将至B+以及评级机构相继调降问题国家主权信用前景的影响,本周国际金融市场中弥漫着人们对未来前景的担忧情绪,而股市的低迷不振以及差强人意的经济数据也促使投资者开始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金融商品作为抵御风险的工具。受此影响,美国国债和黄金近期持续表现并成为了盘中较为抢眼的热点品种。考虑到全球金融环境目前异常复杂且各种因素互相交织在一起之后令市场有时候无所适从,因此上述两大金融商品预计会延续当前的涨势。值得注意的是,经过短线震荡之后它们已经具备了延续中期涨势的条件,如果欧债危机出现新情况或者有欧洲其他国家被卷入的话,上述两大品种持续受青睐而走高的可能性较大。

  在消息面方面,建议关注晚间美国耐用消费品订单情况,该数据反映美国月度耐用商品的订单和销售情况,这对人们的心理暗示会比较显著。如果该项数据表现不佳的话,可以进一步确认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现实,这可能会导致美股因此再度向下调整并扩大人们对未来中、美两国宏观经济疲弱的担忧,而美股一旦击穿12000整数关的话,那么外汇市场应该会加大对黄金和美债的需求从而进一步推高价格,因此建议大家重点留意该两类金融商品的做多机会。

  操作提示:

  黄金价格(GOLD):不出笔者所料,昨日黄金走势再度上扬并刷新了本周的高点。这一动作也表明,黄金新的短线升势已经形成,预计在新增买入和避险需求的推动下,短线黄金有望触及1530一线。

  欧元兑美元(EURUSD)昨日欧元汇率略有回升,但却仍然无法突破5天均线的反压,考虑到昨日美股还是继续下跌,因此欧元走势短线继续向下的可能性较大,一旦再度击穿1.4000整数关,跌势将会因此再度扩大。

  澳元兑美元(AUDUSD):澳元汇率的走势已经脱离了黄金对其的影响且更多的受制于中国因素和全球股市的表现。加之前期澳元走势上涨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过度炒作的成分在里面,因此此次下调的幅度也是会比较大,不排除会触及0.9320一线。

  英镑兑美元(GBPUSD):今天下午英国要公布第一季度GDP的修正值,该数据对于英镑汇率短线突破的方向至关重要。从前期英国官员的讲话来看,英国经济状况应该不会很好,因此行情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美国十年期国债(TNOTE):美股的下跌以及美国需求的强劲推升了美国十年期国债的价格。尽管相对月初而言美债的上涨空间已经蛮大了,但在利好因素的作用下预计行情还会向上走一段,可以考虑择机短多。

  今日关注:

  16:30 英国第一季度GDP

  20:30 耐用消费品订单

  19:30 英国CBI零售差值

  22:30 EIA原油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