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汇盛:荆棘缠身 欧元积弱难返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汇盛2011年5月25日汇市评论 外汇策略师:罗涛

  市场焦点关注

  欧债危机有扩散趋势: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EMEA)首席评级官Alastair Wilson周二表示,如果希腊出现债务违约,葡萄牙和爱尔兰的主权评级面临着多个级距下调的风险,其评级将被调降至垃圾级。他指出,希腊债务违约将带来高度的不稳定性,并将对整个欧洲地区发债国的信誉产生影响。

  德国数据保持强劲:德国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周二于慕尼黑公布了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该指数是基于对7,000名高管的调查得出的,本月指数仍保持在114.2,接近2月份触及的纪录高位115.4,接受调查的24位经济学家预期为113.7。德国商业信心指数意外保持在纪录高位附近,昨日欧元大幅反弹,但是并不能改变近期欧元积弱的状态,预期欧元会继续下行。

  货币对推荐

  一、欧元/美元: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长期处于下降趋势,短期回调整理,目前突破回调整理的上升通道确认回调结束,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欧元。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阻力在1.4080回调头部颈线位,上方阻力1.4120;短期支撑1.3970。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于1.4065,止损1.4105,保守目标1.4005,激进目标1.3880。

  截止定稿,欧元/美元报1.40508。

  二、英镑/美元:

  图表分析:

  1、 经典技术分析:汇价长期处于下降趋势,短期回调整理,遇关键阻力1.6210企稳,该位置为下降趋势线、50期均线以及23.6fibo位交汇处,建议投资者于该位置做空。

  2、 支撑阻力分析:短期关键阻力在1.6210;短期支撑在1.6060。

  3、 操作策略:

  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于1.6190,止损1.6240,保守目标1.6110,激进目标1.5980。

  截止定稿,英镑/美元报1.61630。

  重要风险事件提示

  14:00 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调查

  15:30 美联储官员普罗索发表讲话

  16:30 英国3月服务业指数

  16:30 英国3月服务业指数

  16:30 英国第一季度GDP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0:40 英央行委员斯坦森发表讲话

  22:00 美国3月房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第一季度房价指数

  22:40 欧央行官员斯塔克(Stark)就欧元区经济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