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跌趋势已形成 反弹就是逃命时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格局: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反映不足的是:市场对于未来货币政策持续收紧反应比较充分,但是对于随着经济形式的变动可能随之转为宽松的预期普遍不足。

  投资者心态:

  目前散户情绪值读数为18.13,基本逐步接近历史低位,这表明目前散户处于过渡恐慌的状态。而这种恐慌负面情绪的释放意味着股指开始逐步探底可能性很大(后期主要由小跌幅形成触底过程为主).

  资金流与后市:

  两市昨日资金净流入约4.6亿。昨日是对前日大幅跌破上证指数 2010年7月5日与今年1月25日低点形成的上升趋势线的修正,不排除明、后天继续出现小幅反弹。短期关注超跌的创业板。

  板块方面,稀土永磁、水利建设维持强势上涨,其余板块表现较弱,尤其是外资概念、摩托车等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普遍表现较弱,其中不少个股出现破位大跌,这就说明主力资金依然在借反弹逢高出货,部分个股已经被主力逐步抛弃,对于此类个股反弹之后就要坚决清仓,决不能存有丝毫幻想。

  机会与风险:

  近期我们观察到货币政策有松动的信号。其中包括,1、公开市场业务松动信号,3年期央票与28天正回购叫停。2、汇丰PMI指数创10个月新低,按央行的宏观审慎性政策框架,逆周期调控意味着政策将有松动。3、调控的累积效应显现,中小企业融资难与倒闭风险上升,客观上要求货币政策局部放松,如通过积极股市政策提升直接融资功能等。

  在这个思路下,我们看好受益货币政策放松的煤炭,而继续看空的是部分st个股。

  操作策略:

  我们认为后市的下跌空间已打开,下跌趋势已形成,建议反弹减仓,阶段有望跌到2670--2700点。那么到时很多个股可能将再度出现连续暴跌,近期的反弹就成为最好的逃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