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致远:消息面匮乏 股市成风向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市场谨慎情绪依然占据主导,由于担心希腊等欧洲外围国家面临的债务问题向其他国家蔓延,市场保持谨慎,不过周二未有更多消息传出,这令欧元暂得喘息,欧洲早盘公布的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大幅好于预期,一度推动欧元出现大幅反弹,不过纽约股市高开低走,并延续跌势直至收盘,打压了市场的风险情绪,从而对非美货币形成了一定的下行压力。目前欧洲债务危机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穆迪评级周二曾表示,如果希腊出现债务重组,希腊银行业评级将被下调,欧元区其他财政面临困境的相关国家也有评级被下调的风险,但在缺乏更多消息推动的情况下,市场可能保持震荡整理的走势。

  日内有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和英国第一季度GDP数据,德国作为欧元区经济的火车头,数据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欧元的走势,若数据好于预期,可能推动欧元再次反弹测试隔夜高点,相反若数据差于预期,则会对欧元疲弱雪上加霜。周二英国央行费舍尔表示现在加息并非明智之举,大大削弱了市场对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若今日公布的GDP数据符合预期,可能影响不大,若数据差于预期,英镑可能会出现新一轮的快速下跌。整体而言,在经历了欧债危机疾风骤雨般打击后,主要货币均呈现整理格局,在缺乏重要消息的推动下,股市的走向预计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指引。

  美元指数

  美指周二高见76.32,低见75.83,收盘于75.95,技术图上美指未能有效站稳在76.14上方,表明上方阻力强劲,日内有进一步向下滑落测试75.63支撑的可能,下方关键支撑位于75.25,不过若美指维持在75.25上方,仍将继续维持强势,只有有效跌破75.25支撑美指才有大幅回落的风险。日内上方阻力76.14/76.65,操作上建议在美指测试75.63支撑后逢低吸纳,或等美指突破76.14阻力后顺势入场做多。

  欧元兑美元

  欧元周二高见1.4132,低见1.4002,收盘于1.4098,日线图欧元受上升趋势线支持展开反弹,但受阻于1.4150,后势仍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日内下方关键支撑上移至1.4048,若有效跌破1.4048,下行目标则指向1.3900,上方关键阻力在1.4150,若突破才能大幅缓解下行压力,更多阻力在1.4300.日内操作建议等汇价有效跌破1.4048后顺势入场做空欧元,短线目标为1.3900.

  英镑兑美元

  英镑周二高见1.6207,低见1.6058,收盘于1.6179,日线图上英镑在上行趋势线附近受到支撑展开反弹,上行压力位于1.6208(前期高点)。下行支撑位短线需关注小时图55线支撑作用。突破方向受欧元连带因素影响,可参照欧元形态做决定。(英国央行委员演讲需各位关注)

  关注数据

  20:40 英镑 英央行委员斯坦森发表讲话

  22:40 欧元 欧央行官员斯塔克(Stark)就欧元区经济发表讲话

  16:3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