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宗校立:希腊进退两难 只有顺应欧盟才有活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分析:

  汇市是一个国家或者经济联盟的调控工具,因有国家和经济联盟做背后支撑,所以汇市是很不错的投资品种,国际上很多银行都设有专门的外汇理财产品,因有它们的存在与参与,就让这个市场充满了魅力、挑战与机遇。昨日非美三大货币符合预期分析走出震荡上涨行情,可以说,欧美调整目标的达到,给予了市场反转的条件,而只要汇市风险情绪褪却,则利好情绪将随之出现,而非美上涨也将成为现实。判断汇市走向,最难的一点就是预判性,这可以说是绝对考验分析师的技术、经验与能力,而只有足够吃透汇市的根本,才可能有机会预判准确,并保持较高的准确率,昨日欧美、英美、澳美在市场风险情绪逐渐褪却情况下,走出震荡行情,日线收定小阳线,为日后的逐渐走高奠定一个不错基础。

  希腊当前的局面非常尴尬,作为欧盟成员国的元老之一,却成为了这次影响全球的欧债危机爆发点,并且由它引发的问题还接二连三出现,到最后也不得不由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大国来给予支持,在这次危机中,希腊的颜面完全扫地,并且政权地位不断降低,这为以后的发展埋下了不小隐患。希腊目前的局势也非常复杂,可以说,希腊现在就算有二心,也由不得它自主控制。自这次危机再次爆发以来,欧盟对希腊的态度越来越强硬,强迫性的援助让希腊非常不爽,而就算如此也没任何办法,因为欧盟是一个利益联合体,现在是由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大国掌控,希腊作为小国,早已无任何话语权,本想坐着欧元区顺风车好好发展经济,但却没预料到这次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如此巨大,而就算想全身而退也已无任何可能。

  欧元区是个经济联合体,也是一个政权联盟,对于掌权者来说,欧元区可不是一个公共场所,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所以希腊现在就算有想法脱离欧元区也没辙,这个也仅仅限于想法而无法实现,因负债太多,你要退出,那就还钱,不然就进行国际制裁,而且还有美国等大国背后的撑腰,让希腊不得不就范,心不甘情不愿地接受援助,并答应苛刻的偿还条件;而这,就是经济联盟体的本来面目,同时也是最真实、残酷的现状。希腊的问题迟早会解决,而欧美的汇价也迟早会上涨,面对当面复杂局势,只能抽丝剥茧逐个分析,辨清局势,才能思路清晰,根据局势判断,欧美今日将会有缓慢上涨动能,故建议逢低做多之;而澳美、英美则有各自打算,结合其市场情绪,给予合理建议。结合盘面分析,给予以下策略建议,请各位朋友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酌情参考操作,谢谢!

  今日需关注数据:

  2011-05-25 14:00 德国6月GfK消费者信心调查

  2011-05-25 16:00 意大利3月零售销售月率(季调后)

  2011-05-25 16:00 意大利3月零售销售年率

  2011-05-25 16:30 英国3月服务业指数月率

  2011-05-25 16:30 英国3月服务业指数季率

  2011-05-25 16:30 英国4月BBA抵押贷款申请

  2011-05-25 16:30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2011-05-25 16:30 英国第一季度GDP季率修正值

  2011-05-25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011-05-25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除运输外)

  2011-05-25 22:00 美国3月房价指数月率

  2011-05-25 22:00 美国第一季度房价指数季率

  【欧元操作策略】:

  1.4000~1.4030区间做多,止损40点,止盈30点~1.4150

  【英镑操作策略】:

  建议观望

  【澳元操作策略】:

  1.0480~1.0500区间做多,止损40点,止盈30点~1.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