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围走势好转 沪胶冲破32000关口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5月25日早盘增仓上行。主力1109合约开盘31,860元/吨,收盘32,095元/吨,上涨685元,成交量为817,600手,持仓量为204,704手。隔夜原油反弹,日胶走势回升,沪胶继续显强,盘终冲破32000元关口。美国4月新屋销售优于预期、美元疲软和高盛报告唱多基金属市场,隔夜外围市场走势好转,橡胶因此上涨,对于北半球天气状况异常的忧虑也辅助了升势。不过,随着产胶国陆续进入割胶旺季,供应明显增加,及汽车消费需求放缓,基本面依然偏空。预计沪胶将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关注32450一线压力。

  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市场周三(5月25日)早盘上涨,价格位于每公斤377-384.5日圆的窄幅区间内波动,日圆微幅走软提供了一些支撑,同时上海期胶上涨。TOCOM基准10月橡胶期货上涨3.1日圆至每公斤379日圆。日本广播协会(NHK)周二报导,丰田汽车公司将最早于下月恢复国内产量至3月11日地震前的90%水平。但来自大型消费国中国的需求仍然迟缓,这可能限制TOCOM期胶的上档,一交易商称。

  亚洲现货橡胶价格周二(5月24日)上涨,尾随TOCOM市场走势,但振荡的走势促使买家选择离场观望,尤其在今日价格强劲反弹后。新加坡一贸易商表示,“很难给出报价,尤其是印尼等级橡胶,因为生产商表示原材料供应仍然紧俏,但买家不愿高价购买。”他并称,中国的库存仍然高企,因此该国的需求不甚强劲。

  日本橡胶贸易协会5月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该国天然橡胶库存总计为8,112吨,较4月30日时的8,169吨减少0.7%。日本天然乳胶库存从445吨微增至448吨,固体合成橡胶库存从1,352吨增至1,559吨。该协会未提供库存变化的原因。

  供需方面,第2号热带风暴即将掠过菲律宾,而七个月前超强台风鲇鱼曾经造成中国海南橡胶的减产,对于北半球天气状况异常的忧虑支撑了市场。在中国贸易商近几个月减少进口之后,投资者预计,进口水平将会回升。而且日本普利司通公司前几天的船货显示日本的需求正在有效恢复。  作者: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