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液化气价格持续走低 业内预计6月震荡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陈其珏 ○编辑 阮奇

  受国际油价拖累和低价进口气的冲击,加上低廉的二甲醚日益挤占市场,国内液化气价格最近持续走低。数据显示,昨天各地液化气价继续普跌,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本周一,国际油价再次大幅下探,国内液化气市场也随之全线而退。据大宗商品资讯机构生意社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4日,山东一带民用气主流成交价已跌至5800-5950元∕吨,华北一带主流成交价则跌至5700-5850元∕吨;上海地区主流液化气成交价回落至6200-6300元∕吨;浙江地区价格则跌去150元/吨。

  数据显示,本月初,华东、华北等地液化气价格普遍在6800-7200元。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液化气价的下跌与近期低价进口气冲击不无关系。随着华南一带这几天大雨大风天气骤起,市场对进口气会否遇阻产生憧憬。但上述人士表示,天气目前尚未影响到装船,低价进口气仍旧在冲击华南市场。

  “预计华南、沿江一带月底还会有大量低价进口气进入,届时将再次冲击国内液化气市场。”该人士说。

  而即便大部分地区液化气价格已持续下滑,下游接货积极性仍然不高,炼厂销量仍未见起色。炼厂人士称,昨天,山东液化气日供应量首次跌破万吨大关,虽然减产明显,但下游观望心态阻止成交气氛,短期来看市场价格仍难通过减产止跌。

  生意社能源分社液化气分析师周翠平认为,尽管6月份局部供应将减少,但气温升高导致需求下降,市场对后期仍看空较多,下游均保持以销定进的低库存操作方式,资源过剩迹象凸显。预计6月份国内液化气市场将延续震荡走低,但跌势或相对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