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银行业一季度收入疲软 问题银行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3: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25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外电获悉,2011年前三个月,美国银行业总体实现盈利,但收入疲软和贷款余额持续下降的情况令人担忧。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简称FDIC)周二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银行业总体盈利创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当季净利润达到290亿美元。将近60%的美国银行实现利润同比增长,不盈利银行的比例降至15.4%。

  FDIC称,第一季度银行破产速度继续放缓,FDIC“问题名单”中的金融机构仅小幅增加,从2010年底的884家增至888家。

  FDIC称,第一季度净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3%,为1989年以来首次下降。FDIC在谈到第一季度业绩时称,银行业收入情况不佳,净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3.2%。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银行业的贷款余额减少。FDIC称,当季贷款和租赁余额下降1.7%,为该数据收集28年以来第五大降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