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捷豹汽车公司召回部分2010款进口XK和XF轿车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转向助力油管缺陷,可能导致转向助力功能丢失,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代表捷豹(Jaguar)汽车有限公司,将自6月6日起召回部分2010年款进口XK和XF轿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内地共涉及1601辆,包含3辆2009年6月至2010年3月生产的捷豹XK轿车,以及1598辆2009年7月至2010年3月生产的捷豹XF轿车。

  根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涉及车辆的召回原因是:由于转向助力油管金属表面防腐镀层不符合设计标准,在长期使用后可能出现腐蚀情况,进而导致转向助力液泄漏。如泄漏露情况发生,极可能出现转向助力系统异响,严重时将导致转向助力功能丢失,致使车辆在无转向助力情况下进行转向控制,存在行车安全隐患。而在极端情况下,如果转向助力液接触到火源或高温表面,将很可能引起燃烧。

  该负责人强调,目前捷豹公司尚未收到一起因该缺陷引发的事故报告,这一缺陷是捷豹公司进行内部质量测试时发现的。

  捷豹路虎汽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已计划于2011今年6月6日正式启动相关召回更换工作。届时,捷豹将通知相关客户前往就近的授权维修中心对车辆进行免费检修,消除故障隐患。在召回工作开始前,捷豹授权经销商将在每次维修保养时,对召回范围以内的车辆主动实行转向助力油管的免费检查,涉及本次召回的车主也可自行前往就近授权维修中心对车辆进行免费检查,进一步确保车辆召回更换前的行驶安全。

  同时,捷豹公司技术专家也提醒车主,注意车辆转向助力系统是否发生异响,确认不同异响下是否出现有油滴落的情况,以判断车辆是否出现该缺陷造成的异常。如果出现以上现象,捷豹建议车主尽快与当地的捷豹授权维修中心取得联系,早日安排进店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