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学区房租金比去年涨5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业内表示随着毕业季临近预计7、8月涨幅将达15%多数学生表示难承受

  本报讯(记者张媛实习记者宋立伟)限购下一些购房客户重回租赁市场,再加上大学毕业生租房潮提前,北京5月中旬就出现了租赁高峰期,学区房租金普遍比去年上涨200—500元。

  “现在同学间讨论最多的就是租房,我已经看了两个多星期的房子,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北航应届毕业生小李对记者说,能看上的两居要3500元,即便跟同学合租,一个月加上水电费每人也要分摊小两千块钱,对于还没落实工作的他们来说很难接受。

  记者走访多家中介获悉,租房的旺季大概是从5月中旬开始的,虽然租价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00元左右,但成交量却并没受到影响。

  据记者了解,传媒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近的一居大概月租金在1900元至2200元,两居则在2300元至3000元,另外也有主卧或次卧的合租房,价格区间大概在900元至1500元。

  “这些房子的均价比上个月涨了200元左右。租赁价格主要是由房东定,他们心里最清楚什么时候需求量大,所以赶着大学生毕业涨价很正常。”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附近的某中介公司店长表示。

  ●业内分析

  预计7、8月份涨幅将达15%

  中国传媒大学北门附近的链家中介人员告诉记者,自从限购令实施以来,二手房买卖很难做,他们这些售房经纪人都很清闲,但房屋租赁成交量一直稳定,最近随着毕业季的到来,租房更是达到高潮,租赁经纪人都忙得看不见人。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粟日认为,大量没有购房资格的住房需求被挤入租赁市场,毕业季又让租赁需求突然增加,必然会推动房租上涨。预计7、8月份,涨幅可能达到15%。

  据21世纪不动产的监测,大学生租房一般挑选房租便宜或环境熟悉的区域。去年同期涨幅较大的几个区域是四方新城、豆各庄、北苑、亚奥、学院路、知春路等。虽然这些地方仍是目前的热点,但随着今年地铁亦庄线、昌平线、大兴线的通车,部分新地铁沿线楼盘可能成新热点,如丰台南区、沙河等。

  ●相关新闻

  房租贵带火床铺租赁

  记者发现,在人民大学、民族大学等西三环沿线,床铺租赁最近非常火爆。

  “你要订现在就得交钱。”昨天在人大西门,一位二房东理直气壮地对记者说,现在正是大学生毕业租赁高峰,条件好点的床铺很快就没了。

  据记者了解,床铺租赁一般价位在300元/月,比起租房来说便宜了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更容易接受,所以今年床铺租赁格外紧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