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银高盛暂停发新窝轮 齐受负面消息拖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5日消息,据港媒报道,近日窝轮市场负面消息多多。继高盛发生“乌轮”事件后,暂停再度发行结构性产品(包括窝轮)外,翻查港交所(388)数据显示,原来早前饱受负面消息影响的德意志银行,于过去一个月及未来一个月间,也再没有推出新的窝轮。

  据香港《信报》报道,近日窝轮市场负面消息多多。继高盛发生“乌轮”事件后,暂停再度发行结构性产品(包括窝轮)外,翻查港交所(388)数据显示,原来早前饱受负面消息影响的德意志银行,于过去一个月及未来一个月间,也再没有推出新的窝轮及牛熊证。换言之,经过短短一个“黑色4月”,香港两大窝轮发行商已暂停推出新窝轮及牛熊证,齐齐面对市占率下降的危机。

  德银或受人手不足影响

  翻查数据显示,4月14日媒体报道德意志银行两名窝轮交易员,涉嫌窝轮诈骗而被捕后,其发行的窝轮数目由4月19日的425只跌至5月20日的364只,以窝轮数目计算,其市场份额也由当时的7.4%跌至上周五的6.6%。

  此外,德银发行的窝轮成交金额也见显著回落,虽然近日已从低位有所反弹,但该行的市场占有率则持续下跌,由今年3月份的7.5%开始回落,降至4月份的6%,再由本月初至上周五统计为止,其市占率已跌至2.6%。

  有业内人士认为,德银是次“停发”产品,有可能因为早前涉事所造成的职位(交易员)空缺,令集团缺乏人手而暂停推出新产品,以免有“睇唔切”的情况发生。惟德意志银行回应本报查询停发窝轮及牛熊证的提问时,只重申“德意志银行将于本港窝轮市场继续担当一个强劲及坚定的参与者”。至于其它问题则一概不予评论。港交所也不响应相关事件。

  去年香港衍生产品市场(包括权证及牛熊证)的成交金额达4871.58亿美元,以成交金额计算,冠绝全球。惟踏入今年4月,两大窝轮发行商,分别为德意志银行及高盛先后被负面消息影响,而暂停推出新窝轮及牛熊证,但同业认为,虽然两大窝轮发行商均处于暂时性“停发”期间,惟相信对整体窝轮市场带来影响不大。

  15人接受“乌轮”回购

  至于另一间暂停推出窝轮的高盛,其“乌轮”回购方案将于本周五到期,据市场消息人士透露,截至昨天为止,于3月31日当天买入“乌轮”的投资者当中,已有逾40%,即约15人已接受回购方案。

  另外,“乌轮”事主郑先生向本报表示,将“迫于无奈”地决定签纸接受回购方案。他解释“由于其回购方案将于周五到期,而且早前已经核实在签署回购方案后,‘乌轮’持有人仍有法律上的追讨权利,故‘乌轮’关注组将于这两天召开会议,商讨是否先签纸接受方案。而个人暂时意向是先签纸,起码拿回成本,及后再作追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