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加速探底 耐心等待报复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大盘未能承接昨日触底反弹走势,低开下探后在煤炭、有色的带领下大盘迅速反弹回补当日跳空缺口,由于市场逢高卖盘涌现,导致股指一路下滑,虽有煤炭、有色护盘,仍难挡大盘颓势。午后地产跌幅逐渐扩大,带动股指继续探低。截至收盘,大盘再次创出本轮调整新低,恐慌气氛弥漫市场。

  盘面上:开发区板块涨幅靠前。由于该板块个股较少,浦东金桥再次高开高走,带动板块整体走强;煤炭板块是今日大盘的中流砥柱,冀中能源受消息刺激低开高走,煤炭相关个股昊华能源、国阳新能相继发力;酿酒板块一改近几日的颓势,早盘沱牌曲酒、水井坊联袂上攻上涨4个点以上;农林牧渔板块受到南方干旱影响,早盘金健米业当仁不让大有冲击涨停之势,板块内个股新五丰、大江股份涨幅居前。相比之下,电子信息、电子器件集体承压,成为盘中做空主要力量;电力板块持续不给力皖能电力、内蒙华电、西昌电力跌幅都在3个点以上;房地产板块午后下跌幅度逐渐扩大,华业地产、深国商继续领跌。

  消息面:首季双顺差收窄 国际收支趋平衡;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旱情持续:据气象部门介绍,21日至24日南方地区出现一次降雨过程,长江中下游一些县市旱情有所缓解,但部分地区旱情还在持续;南方大米价格普涨 旱情未解施压5月CPI;欧债危机似有扩大之势,全球金融市场引发动荡。

  华讯财经认为: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含净误差与遗漏)继续呈现顺差,但顺差规模环比均有所收窄,表明我国国际收支状况更趋平衡;南方干旱得到暂时缓解,但是整体仍旧不乐观,米价已经开始出现反应,对五月份的CPI形成较大的压力;欧债危机一直是全球经济挥之不去的阴影,风险难以短期消除。对市场影响较大。但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显示,部分权重股出现主力资金流入现象,这种背离现象,往往预示着最后打压的结束。短期可以关注权重蓝筹股的反弹机会。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大盘日K线收中阴线吃掉昨日的下影线,将部分抄底资金套住,短期做空动能重新聚集。60分钟线KDJ死叉,虽然低位死叉短期超卖严重,但是短期仍难言反弹。日K先来看今日阴线覆盖昨日的的单针探底长下影线,创出调整新低,做空动能有待进一步释放。KDJ指标还有延续调整要求,MACD绿柱逐步扩大。昨日的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线有可能成为下跌中继。随着大盘临近2660-2700筹码聚集区,再大盘加速探底后,有望迎来报复性反弹。近期大盘将震荡探底,在升势未确立之际,建议投资者都要保持谨慎,严控仓位。

  (华讯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