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钢铁有色低迷 周三A股市场震荡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钢铁有色低迷,周三A股市场震荡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741.74点,跌0.92%;深圳成指收于11615.4点,跌1.14%。两市A股仅有392只股票上涨,164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98.3亿元下降至870.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45.3亿元下降至600.8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粮食圈子的人一见面,就说其他粮食和食品价格都在涨,大米还能扛多久?”5月24日,一位米业人士向媒体表示。实际上,商务部商务预报网的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以来,全国小包装大米的零售价格已上涨了7%左右。业内人士称,目前大部分地区早稻已进入返青分蘖期,如湖北、湖南、安徽、江西等稻米主产区旱情进一步加剧,相比于小麦、玉米及食品涨价,大米涨价将对市场带来更大影响。在干旱的持续加剧的背景下,大米的上涨预期亦给5月CPI造成压力,有机构昨日预测,5月CPI将维持高位,同比增长在5%以上,更有研究员表示,这一数据将达5.5%,创出新高。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酒类流通业“十二五”规划呼之欲出,到“十二五”末期,在中国酒类流通领域发展出数家销售额过百亿元的酒类流通企业、数百家销售额几十亿元的企业。借此,酿酒板块走势较为抗跌,终盘微跌0.04%,居涨幅榜榜尾。因大旱影响,目前以肉类为首的农副产品等食品价格普遍上涨。受此提振,食品行业早盘突然走强,后随大盘滑落,至收盘跌0.23%。由于美元走软,且高盛集团(GS)和摩根士丹利(MS)调高了对原油价格的预期。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9美元,报收于每桶99.59美元,涨幅为1.9%。受此消息影响,石油能源替代品的煤炭行业走强,后受大盘拖累,收盘跌0.37%。此外,农林牧渔、环保行业和造纸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电子器件、发电设备和传媒娱乐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名,骑墙的6名,看空的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10%。分析师表示,指数周二探底回升,受创业板逆转的影响较大,而创业板的逆转可视为其超跌反弹,其先于指数到底,但指数整体仍未能企稳。且今日指数呈疲弱走势。汇丰5月PMI指数降至10个月最低位,市场担心在紧缩政策与全球经济仍问题重重的背景下,经济有可能硬着陆,而资金面也趋于紧张,这两点因素是悬在市场上面的两只靴子,如果紧缩政策与经济增长不明朗,市场短期仍难走出像样的反弹行情。从图形来看,市场已探至最近两大波段底部连线,受估值支撑,跌破前期2661的可能性也较低,但在指数没有明显反弹与放量的情况下,预计短期市场呈现弱势震荡走势,且寻底可能性较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