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高盛:A股不排除迎一波5%-10%的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援引彭博社报道,高盛分析,中国股市不排除或迎来又一波5~10%的下跌。同时,高盛下调对中国2011年GDP增速预期至9.4%,同时调高2011年CPI预期至4.7%,此前预期分别为10%和4.3%。另外,高盛还调低了2012年中国GDP增长预期至9.2%,此前预期为9.5%。并预计中国通货膨胀将会上升,原因是数据疲软、油价上涨及供应面制约等因素。

  A股年内仍有15%的上升空间

  “我们不排除由于每股收益减少引发股市5-10%的下跌,但将会买入低风险收益,定价或类似于政策性波动引起的暂时性下跌(股票)。”高盛在报告里提到。

  但2011年3月8日,高盛资产管理部主席奥尼尔又在公开场合表示,鉴于中国通胀预期较为乐观,中国股市年内仍有15%的上升空间。奥尼尔表示,中国通胀形式并不像市场担心的那么严重,中国政府正努力恢复经济平衡,减少经济对外部需求的依赖,刺激国内消费。同时奥尼尔表示,即使中国政府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也不会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股市走强的势头。

  高盛表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程度和范围,都超出该机构此前预期,高盛继续维持中国股市在亚洲地区的增持评级。

  高盛下调中国GDP增幅预期

  高盛集团下调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并预计中国的通货膨胀将加速上升,理由是油价上涨及供应面的制约将对中国经济造成影响。此外,高盛还下调了除日本之外亚洲地区的增长预期。

  高盛在所署日期为周二的一份报告中称,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程度和范围都超出该机构此前的预期。高盛继续维持中国股市在亚洲地区的增持评级。

  此前一天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简称PMI)的预览指数为51.1,低于4月份51.8的终值。交易员将高盛的报告视为抛售欧元和澳元的又一信号。随着欧洲债务担忧升级,加上中国PMI数据表现令人失望,欧元和澳元自本周起大幅下挫。

  此外,高盛还将对布伦特原油年均价格的预期从此前的每桶103-110美元上调至每桶113.5-130美元,这也将对中国造成影响。

  高盛称,油价上涨20%会给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带来15-20个基点的影响。中国股市方面,高盛仍然最看好房地产和银行类股。

  同时,该机构将除日本外大部分亚洲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8.2%下调至7.8%,下调了约40个基点。

  高盛在报告中称,该行对2012年亚洲地区经济增速的预期基本符合市场的一致看法,但对中国大陆、香港和菲律宾的预期高出市场预期,对印度和泰国的预期低于市场预期。

  高盛的这一报告发布后,澳元最初走软,一度跌至1.0482美元的盘中低点,本周初报1.0656美元。但是,由于交易商认为此次预期下调幅度比预想的更为温和,澳元迅速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