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王鲜胚玉米胚芽油一路领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24日,西王食品鲜胚玉米胚芽油“6重保鲜锁”创新工艺专家签定会在京举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熊必琳、中国营养学会理事、副秘书长杨月欣、西王集团副董事长王棣出席论证会。

  与会的十几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及中国营养学会专家、主任、教授,从原料、加工与输送、压榨技术、精炼过程、氧化技术及罐装工艺等方面,对西王鲜胚玉米胚芽油“6重保鲜锁”技术进行深入的研讨与论证,认为“6重保鲜锁”作为食用油行业的创新工艺,将会对食用油产业的工艺革新和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熊必琳在发言中指出,经济全球化时代,一个国家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就能在世界产业分工链条中处于高端位置,就能创造激活国家经济的新产业,获得更多的国家利益。食用油制取工艺一直是当代科技界研究的课题,中国的食用油生产加工产业,已经在若干技术上,达到了国际水平,但是其加工过程中的营养流失及如何长时间保鲜依然是需要攻克的难题,尤其是玉米胚芽油难以加工。开发“6重保鲜锁”工艺技术符合我国食用油工业科技发展方向,根据我国玉米油生产流程和工艺技术的发展,紧密结合产品的市场需求,开发“6重保鲜锁”技术研发可以促进高品质玉米油生产和应用技术的进步。

  会上,专家听取了玉米胚芽油“6重保鲜锁”研究成果汇报。汇报中对“6重保鲜锁”项目背景与研发目的进行了介绍,对中国食用油行业发展现状尤其是技术现状进行了有力的对比分析,并重点汇报了西王鲜胚玉米油“6重保鲜锁”的研究与开发,即遵循循环经济方法,从玉米颗粒出发,通过当季新鲜玉米?原料保鲜锁、智能筛选?筛选保鲜锁、控温物理压榨?压榨保鲜锁、全程自控精炼?精炼保鲜锁、分散喷射充氮?充氮保鲜锁、GMP工艺灌装?密闭保鲜锁六重保鲜,其中包含发明专利4项,新型专利10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共计19项专利技术,并详细阐述了技术特点与生产应用。

  专家组经讨论最后形成论证意见:“6重保鲜锁”创新工艺科学依据充分、流程设计考虑周到、采用国际先进设备、含多项专利技术,从原料到成品6重保鲜,在18个月内其他同类产品酸败速度是鲜胚玉米胚芽油的29.6倍。其技术水平已达国际领先水平,让中国食用油技术站在了世界食用油加工工艺领域的领先行列。

  有专家预言,“6重保鲜锁”创新工艺,对于整个食用油行业而言,带来的冲击无疑是巨大的,它预示又一次食用油技术门槛的提高,已经迫在眉睫。而营养成分保存与保鲜效果的高低过不了多久将成为食用油市场所关注的最主要的指标之一,从此角度来讲,“6重保鲜锁”创新工艺无疑为中国食用油行业的发展开创了一个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