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留学生家长忙办民生多币种信用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孩子就是我的珍珠,在国外,我不能在他身边,就给他办张多币种信用卡,这样也能放心点。”一位即将送孩子出国的家长如此表示。

  伴随夏天的到来,新一轮的出国热潮又来临了。对于即将赴海外留学的学子们来说,计划好学习与生活方面的经济安排,无疑是最重要的。而如何保障孩子在海外顺利生活、学习,也成为家长的一个课题,办一张合适的信用卡正成为越来越多家长的选择。

  “安全起见,在他乡留学还是少带现金,多币种信用卡适用的国家范围比较广,基本保证留学生在国外的日常消费都能刷卡。”留学理财专家表示同意,目前国外发达国家信用卡环境很好,POS机分布比较广,刷卡消费很方便。刷卡消费对于留学生来说,一个显著的好处,就是可以提前积累信用记录。国内信用记录逐步健全,留学在外刷卡以后及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可以为回国以后的生活提供很多便利。

  独生子八月份要去澳洲留学的王女士表示:“孩子一个人在那边,做家长的心里总是不踏实的。用多币种信用卡,至少可以保证孩子在生活上不会受委屈,而且可以了解孩子在那边的消费情况。”

  众多家长选择多币种信用卡时,民生留学生多币种信用卡占到了相当大的比例。民生理财专家介绍,民生留学生多币种信用卡主要面向有子女出国需求的家庭,提供人民币与全球多个国家的币种(美元、英镑、加元、澳元、欧元)的双币信用卡可选、全球统一客服热线、还提供机票折扣等优惠服务。

  民生留学生多币种信用卡可由家长申请主卡,留学生本人申请附属卡,境外消费、境内还款,子女的每笔海外交易家长都可以收到手机短信通知,家长可以随时掌握子女的花销情况,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消费习惯。同时,每笔消费及当月累计花销,都可以收到电子邮件通知,确保了海外交易的安全。

  孩子出国是家庭的大事,经济问题更是重要,家长在生活上照顾孩子的同时,也要把握一个度,不可放任消费,而应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积极的消费观念。民生留学生多币种信用卡正好给家长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工具,去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民生理财专家提醒家长,信用卡的申请需要一定时间,如果有留学办理信用卡的需求,最好提前15—20个工作日办理,以免贻误时间。具体办理民生多币种信用卡的业务方式,家长们可以在民生信用卡官方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