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客高级副总裁:全球42%运营飞机来自租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新浪财经讯 5月25日消息,空中客车(Airbus)高级副总裁Eric CHEN今天在天津出席"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时透露,全球投入运营的飞机中,有大约6800架来自于租赁,占比为42%左右。

  Eric CHEN介绍,过去十年,空中客车交付给金融租赁公司的数量,约占了每年销售额的35%-40%。

  作为制造商,空客与租赁公司面对的几乎是同样的客户,因此十年前,空客在欧洲针对制造厂商和租赁公司关系的定位,曾经有过非常热烈的思辨。

  “租赁公司和制造商面有时候利益会互相冲突,但是如果你站在更高的高度来看这种关系,就能得出一个结论,制造商和租赁公司是一种相互依存,互为发展的关系,”Eric CHEN,“租赁公司是制造商额外投放到市场的渠道,通过租赁公司我们可以增加市场份额赢得新的客户;第二,租赁公司往往都是我们最大的客户,在这些租赁公司的背后,往往都是庞大的实力很强的金融机构。所以它给制造商带来了大 量的现金,同时帮助制造商降低风险。”

  而在他看来,租赁公司的存在对市场也有着很重要的意义:租赁公司的存在,使得刚起步的公司能够较快的投入运营,春秋航空、吉祥航空都是通过租赁实现起步的;租赁公司出现也打破了飞机所有权和航空公司并营的模式。

  目前,航空公司引进的飞机一般通过三种方式取得:融资租赁、经营租赁、现汇购买。飞机租赁是各国航空公司更新和扩充机队的基本手段之一。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订购的飞机有600多架,占机队总数的42%。在未来20年间,中国对新飞机的需求将超过4000架,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如果以目前的比例判断,中国也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飞机租赁市场。

  Eric ChEN也表示,看好中国租赁市场的发展。(肖瑜 发自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