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橡胶短期震荡反弹 中线依然看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洲市场上,虽然供应面依然算不得充足,但是下游需求同样疲软

  昨日青岛保税区曝出库存总量仍有13余万吨天然胶,自3月中大跌以来,该库存水平下降迟缓

  日本2011财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从此前预测的1.5%降至0.6%至0.7%

  高盛发布最心预估指出,年底布兰特原油价格预估由每桶105美元上调至120美元

  今日行情

  今日沪胶高开高走,早盘开于31860点,探底31560点后回升,接着以波浪式前行,尾盘冲高至32300,收于32295.全天交投活跃,日增仓26990手。

  基本分析

  现货市场上,国内天然橡胶WF平均报价34520元/吨,较昨日上涨90元/吨。亚洲市场上,橡胶现货价格基本与昨日持平。虽然供应面依然算不得充足,但是下游需求同样疲软,缘于贸易商都在持观望态度等待更好的价位以购入补仓。据悉,昨日青岛保税区曝出库存总量仍有13余万吨天然胶,自3月中大跌以来,该库存水平下降迟缓。严重阻碍、牵制了行情的反弹。

  从国际宏观面来看,日本经济财政担当大臣与谢野馨24日在内阁会议后对媒体表示,受东日本大地震影响,日本2011财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将从此前预测的1.5%降至0.6%至0.7%。他预计,因重建需求日本经济将从今夏开始逐渐恢复,但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仍在持续。与谢野馨认为,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是零件供应停滞、电力供应不足以及企业设备投资意愿和消费者消费意愿下降。

  消息面,高盛发布最心预估指出,年底布兰特原油价格预估由每桶105美元上调至120美元,对未来12个月的油价预估由每桶107美元上调至130美元,而2012年底的油价预估由每桶120美元上调至140美元。

  综合论述

  今日沪胶仍然处于反弹行情中,与日胶共同画出了阳线。沪胶上破前期压力线32000点,但并未刷新前期高点32330,上方32500点压力线依然有效。近期依然以震荡趋势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