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上诉WTO裁决 坚称输美轮胎关税违反世贸规则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25日下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一名发言人表示,针对输美轮胎特保案,我国已经提起上诉,坚称美国对中国输美汽车轮胎所采取的贸易障碍违反国际贸易准则。

  路透社报道称,我国在日内瓦的一位贸易官员证实,已经提出上诉,但不愿详细说明。美国可以在5月30日之前提出抗诉。

  2009年,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小轿车和轻型卡车轮胎征收为期三年的惩罚性关税。税率第一年为35%,第二年为30%,第三年为25%。

  去年年底,世界贸易组织专家组裁定我国在输美轮胎特保案中败诉。对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在2004至2008年间中国进口轮胎数量“迅速增加”导致轮胎行业受到冲击,WTO仲裁委员会认为这一说法成立,认为中方举证不足。

  我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当时称,研究准备适时上诉。他认为,美方对中国输美轮胎采取特保措施,是美国转移国内政治压力的一个手段。实践证明,这样做并不能解决美国国内相关产业的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