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铝延续反弹 后市依然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行情回顾

  24日,沪铝1107高开震荡。沪铝1107合约开盘报16630,最高16695,最低16625,收于16665。日成交量5598手,持仓量55920手,日减仓1218手。

  二、现货市场

  上海有色金属网现货A00铝报价16650-16680,较前一日上涨80元/吨。消费跟涨情绪偏弱拖累成交重心由升水转为小幅贴水,整体市况一般。伦铝库存减少450吨,至4,706,675吨。

  三、宏观经济信息

  2011贸易金融发展研讨会上表示,我国粗放的经济发展方式和投资膨胀对货币总量被动增长压力较强,加大货币调控的难度。此外,国际收支持续“双顺差”格局,带来较大的货币总量控制压力,增加对冲压力。

  美国的房屋数据较好,数据显示4月新屋销售意外上升,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高盛研报对需求前景作出积极评估,该行预计2011年下半年经济活动将持续扩张,并对大宗商品价格预期作出了一系列调整,其中上调了对铝价的预期。

  四、行业信息

  中电联预计,今年我国用电高峰时段的电力缺口将达3000万千瓦到4000万千瓦。而与此同时,能源重地内蒙古却因电力输送通道建设滞后出现了窝电的现象。主要由于新建的运煤专用线和输电通道一直没有获得国家的批准,形成了窝电的现象。

  五、技术分析及后市展望

  国内品种延续反弹,基本面数据较好,后市有望维持反弹行情。

  渤海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