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中期:高盛看涨贵金属 黄金连涨三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隔夜,由于美元走软,且市场对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心,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报收于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主要从而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来规避风险。当日,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23.30美元,涨幅为0.5%,这已经是黄金连续第三天上涨。

  受外盘影响,今日沪黄金期货主力合约AU1112高开震荡下行,收盘上涨0.55元,报317.23元/克,涨幅0.17%,成交量13878手,持仓量48834手,当日增仓940手。

  【基金持仓】

  截至5月23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Trust,持有黄金现货1214.079吨,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增仓4.547吨。在前两周大幅减仓后,该基金已经连续三日持仓量增加。

  【基本面分析】

  高盛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称,继续看多大宗商品价格,提升原油和工业金属类商品的价格预期,并重申对贵金属看涨的观点。高盛表示,预计金价在2011年继续攀升,前提是假设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令实际利率保持在低位。

  惠誉今日称美国加州的信贷评级前景仍“布满阴霾”,尽管增收减支举措大大缩减预算缺口。

  评论:

  从目前情况看,机构对黄金价格走势产生明显的分歧,金价近期在1480美元~1520美元之间宽幅震荡。

  我们认为,短期内美联储不会将加息提上议程,受全球通胀和欧债避险情绪的影响,黄金价格短期仍有上涨的空间。操作上,目前金价已经站上1520美元,均线呈多头并列,短线多单可逢低建仓,设好止损。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