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从伊甸园的禁果谈销售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风青杨

  世界上第一个推销员是谁?答案是伊甸园里的那条蛇。上帝刚开始用七天时间造出了亚当,后来,亚当觉得一个人太寂莫,请求上帝再造一个伙伴,于是上帝把他催眠了,用他的一根肋骨造出了夏娃也就是女人,他们在伊甸园里过着天堂般的生活,只是有一点,上帝告诉他们,不能偷吃树上的果子,所以叫他禁果。

  他们一直遵守这条规定,有一天有条化名撒旦的毒蛇,据说他有着世界上最超强的说服力,他告诉亚当和夏娃,这两颗树一颗叫智慧之树,吃了可以聪明如上帝,一颗叫生命之树,吃了可以长生不老。它将一个苹果推销给了亚当和夏娃。所以,销售从一开始就似乎和爱情有着某种神秘的联系。

  拒绝:做销售和谈恋爱一样,都免不了被拒绝,那么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谈恋爱的时候如果你想与对方约会,不管是请他吃饭、看电影或者逛街,他有没有可能不愿意出来?但是我们会不会放弃?我们会因为对方不同意而放弃吗,也许我们会认为对方是因为矜持,或者真的忙的没有时间,然后再约第二次,约第三次,直到约出来为止,因为约出来了,才能有机会让他也同样的喜欢你,这个道理谁都懂,但是,当你做销售时如果客户拒绝你,你是不是能够一样的说服自己,一样的坦然面对?

  包装:今天我们出去约会,是不是要重视仪容仪表,会不会穿的很烂?衣服不一定要很贵,你是不是起码要把自己收拾的看起来很整洁干净,因为这样能让对方有好感,更容易接受你,对吗?同样你出去见客户的时候,大家有没有想过收拾一下自己,人都是视觉动物,印像很重要。你的着装是你销售的道具之一,今天很多人玩网络游戏,这更像网络游戏中的装备。有了装备,你通关会更容易一些。

  长久的观念:谈恋爱的时候。你和对方是希望是一辈子的感情,还是希望只是一天的感情,一周或一个月的感情。有的人说是一天,看样子你喜欢一夜情,这只是精神空虚的时候,人想寻找的刺激,我相信,每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女人,他内心深处都是希望和他的另一半,长相厮守,一辈子白天偕老。尽管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但是起码我们对待自己的感情,内心深处是真诚的。但是,做销售的时候,有多少人想过要把他当做一辈子来经营。是不是有很多人认为今天他买了你的产品大家就可以不认识了,如果你抱这种心态谈恋爱,见面就想着结婚。结婚了又完全不负责任,有没有人愿意和你在一起,相信没有!做销售也是一样,如果你认识了就马上买,买了之后你就拍屁股走人。你永远不可能在这个行业里有所成就。

  售后服务:恋爱中或者结婚之后,是不是要对他更好,因为之前你们没有关系,现在有了关系,而且是一生的关系,所以为了珍惜这段关系,双方都要努力付出更多对吗。那么,卖完产品之后,你好多人把客户放一边不管了。你知道吗,一个老客户最起码会给你带来十个以上的新客户,如果你把一个老客户服务好了,他会给十个朋友讲,如果你把一个老客户没做好,他会让二十个人知道你的产品不怎么样,你将要花三倍以上的精力去维护。做好售后服务,能让这客户不谈你在哪家公司,卖什么产品,他都是你的客户。因为他相信你。(文章来源:经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