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拉嘉德宣布竞选IMF总裁职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2011年5月25日下午消息,法国财长拉嘉德(Christine Lagarde)在当地时间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她将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的竞选。她呼吁IMF应该展开公开、透明的选举,她还赞扬了IMF近期的工作。

  自从IMF前总裁卡恩被指控在纽约一家酒店对房间服务员实施性侵犯之后,欧洲国家一直团结在拉嘉德的周围。欧盟一位官员表示,在IMF总裁这一职位上,拉嘉德面对较少的竞争。

  该官员表示:“她就是这一职位的正确人选,柏林、伦敦、巴黎都支持她。”此人并未透露自己的姓名。

  然而,对于IMF总裁职位的争夺远未结束。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滕斯(Augustin Carstens)在周二早些时候宣布他将参与竞选。许多国家认为卡恩留下空位给了新兴经济体一次机会。

  自从IMF在1945年建立以来,法国人掌管这一机构的时间已经达到了35年。

  如果拉嘉德被任命为IMF总裁,法国预算部长巴胡安(Francois Baroin)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拉嘉德的继任者。

  拉嘉德竞选路上仍旧存在的困难是她曾被指控在超越自己的权限。在2007年,拉嘉德将一起拖延很久的诉讼移交至仲裁小组,而未让此案按正常的法律程序进行审判。此案的双方为法国政府和法国商人泰皮(Bernard Tapie),

  在进入法国政坛之前,现年55岁的拉嘉德曾为一名企业律师,她在1981年加入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Baker &Mckenzie)在法国的分支机构,并在1999年成为这家顶级美国律师事务所主席;她在2004年结束了任职。拉嘉德在2005年回到法国担任贸易部长。(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