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近50万套保障房9月底前全部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重庆5月25日电(记者朱薇)记者25日从重庆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今年国家下达重庆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49.45万套,重庆目前已筹集保障房建设资金254亿元,预计9月底前各类保障房项目将全部开工建设。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张定宇介绍说,目前,重庆已安排各类保障性住房用地2200公顷;建设资金也陆续到位,1-4月已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254亿元。

  张定宇介绍说,去年重庆开工建设了1300万平方米,今年有1000万平方米公租房陆续投入使用,同时2011年将新开工建设公租房1350万平方米。由于项目前期工作扎实,各项开工准备充分,截至4月底,已新开工公租房14万套,廉租住房3.88万套,实施城市、工矿和煤矿棚户区改造等2.52万户,全市共计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20.4万套,占年度保障性住房建设总量的41%。其他未开工项目,正抓紧做前期准备工作,预计9月底前将全部开工建设,完成国家下达重庆的年度建设目标。

  张定宇表示,重庆国土房管局将坚决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强项目的跟踪检查,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使民心工程早日惠及民生,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