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劳埃德银行将支付3300万美元罚款和客户赔偿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间消息,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FSA)周三称,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旗下苏格兰银行部门必须支付2050万英镑(约合3330万美元)的罚款和赔偿金,原因是该行拒绝了客户有关零售投资产品的投诉,没有将客户情况考虑在内。

  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今天发表声明称,劳埃德银行集团为此被罚款350万英镑(约合568万美元),此外该集团还同意向其客户支付1700万英镑(约合2760万美元)的赔偿金。该局指出,苏格兰银行“错误地拒绝了很大数量的”投诉,这些投诉是在2007年7月份到2009年10月份之间提交的,总共有2592份。

  金融服务管理局指出,苏格兰银行并未公正地评估该行投资是否适合提出投诉的客户,也没有对该行所收到的投诉进行分析,来作为改善自身业务的一种途径。该局执行部门代理主任特雷西-麦克德莫特(Tracey McDermott)称:“这笔罚款反映了苏格兰银行的严重失职,该行没有公正地对待易受损害的客户。这家银行没能确保其拥有一项健全的投诉处理程序,因而导致大量的投诉在本应获得支持的情 况下被拒绝。”

  这笔罚款是金融服务管理局对金融公司处理诉讼的程序进行调查的结果,是该局在这项调查中所作出的第二项罚款决定。在今年1月份,金融服务管理局对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BS)及其下属国民西敏寺银行(National Westminster Bank)部门处以总额280万英镑(约合454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其推迟了向客户作出回应的时间、未能解决客户的担忧情绪且没有向银行职员进行足够的培训。

  苏格兰银行的风险部门负责人雷-米尔恩(Ray Milne)称:“我们没能以客户期许的较高标准来为其提供服务,我们为此作出道歉。我们正处于联系受影响客户的进程中,将向其支付赔偿金。”苏格兰银行还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该行在金融服务管理局的调查中采取了合作态度,并接受该局的调查结果。苏格兰银行道歉称,该行没有适当地对客户投诉进行调查,并称其将接受与该行2004年2月份到2009年12月份之间提供的投资建议相关的8600多份投诉。(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