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兄弟假冒投资公司网上诈骗 3个月骗33人50余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重庆5月25日电(银雪 邹金燕)河南两兄弟在网上假冒投资担保公司,利用网上银行3个月内转走他人资金50余万元。记者25日从重庆合川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哥哥严明有期徒刑10年,弟弟严实有期徒刑3年。

  2010年8月21日,重庆合川市民李辉因急需80余万现金周转,听朋友说网上投资担保公司不需任何担保就很快借到钱,且利息也适中,李辉决定在网上找一家信誉度高的投资担保公司向其贷款。

  通过网上对比查找,又在工商红盾网搜索查找选定公司的从业信息,李辉选定一家名为“顶呱呱”的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按照公司网站上留下的联系方式,李辉与公司信贷员取得联系,公司方要求李辉借钱需先向公司银行账号打去借款的20%,借款心切的李辉立即按照公司的要求划账15万3千元。

  公司方得知李辉已存入账上后,信贷员立即让其传真身份证复印件、信用卡卡号以及口令密码等。待信息全盘托出后,李辉再次拨打信贷员电话时发现对方关机,李辉立即登陆“顶呱呱”公司网站,其网页也无法打开。感觉不对劲的李辉立即到银行一查,卡上的15万元没有了,方才醒悟已上当受骗。

  这是怎么回事,工商红盾网查找到的公司难道还有假?原来这公司是真有,只是李辉搜索到的该公司网页是严明哥俩伪造。

  法院调查发现,严明哥俩假冒顶呱呱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互联网、报纸等媒介向外发布虚假贷款信息,以此为幌子骗取他人信用卡信息资料后,利用网上银行转账的方式取走他人资金。从2010年5月到8月间,共骗取全国各地33人次共计金额52万余元。

  合川法院审理认为,严明哥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互联网及报刊杂志等发布虚假信息,并冒用他人信用卡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活动,其中严明犯罪数额特别巨大,严实犯罪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触犯国家刑律,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